杨公子

【宝洋】错觉洋流01

/时间线在大结局后

/隐隐有前世白色强人感的渲染,但不会有过度提及或串戏

/本质甜文,遗憾是用来填补的

/小连载,后续持续更新



食用愉快




01


她突然俯下身来,垂下的发丝一下子遮掩了视线,一双略显冰凉的手覆在他的颊边,手心的低温在此时格外唐突。

湿润的,他顿住了动作,微微抬头,视线错杂在她黑色长发里,他隐隐看见水滴从她的脸颊悄然滑落,一时他分不清那是汗水还是泪水。


他登时有些心慌,这样的不安由来不明却一阵比一阵强烈。他抬起本搭在她腰上的手,指尖穿过发丝,轻轻抚上她的脸:

“不舒服吗?”


她摇了摇头,黑发随着动作从指尖滑落,她贴得离他更近了些,嘴唇附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话。

他每个字都听清了,然后字句就像蒙着雾气镜面上写的字,随着滑落的水滴,扰乱了笔迹,迷蒙在氤氲的水汽里,他忽然走了神。


“Ocean……”


她喊他的名字,无比温柔的声线绽放在耳畔,她说了一句话。

可他有些恍惚的惶惑,一下子不能分辨她说的是否是他理解的意思,抑或是他的一个错觉。


她说完要起身,他慌忙伸手去轻扣住她的后颈挽留,力气不大,她却顺从地停下了动作,静静地把脸颊靠在他的额头上。


“能不能再说一遍?”

他鼻尖落了她的发丝,他眷恋地嗅了嗅,却得不到任何味道,只有水汽潮湿地覆盖着感官。

他用另一只手轻轻抚摸过她的后背,不知在安抚她还是安抚自己。


“我说……”

她背后细密的汗珠被他拢在手里,声音忽远忽近。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今天的她很奇怪,他顺着抬起手看了一眼。

粘稠的红色液体,温度骤然滚上来,手心灼热烫了他一下。

他吓了一跳,急忙揽着她坐起身。尚未完全分开,突然的异动反让她倒吸了一口气。


“你受伤了?”

他即刻去检查她的后背,光洁的后背毫无受伤的迹象。


她好像完全没听出他的着急,只是继续回答前一个问题。于是她又重复了一遍:

“我说,我怀孕了。”



他忙着抬手拨开他与她之间缠着的复杂的发丝,他好想清清楚楚地看一眼她的脸,想确认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可是手上沾着血,他越理只是越糟糕。

床头灯本就很暗,在开始的时候就被她碰到了地上,此时微薄的光线作用太小,他实在看不清她的表情。


她依然任由他的动作,只是把头靠在他肩上,又轻轻说了一句。

“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他高兴还来不及,“当然是结…”


“孩子,”她顽固地打断他,一如往常的霸道,他无比熟悉的声音却一瞬间染了哭腔,“没有了。”





无论简曜洋有多么精明能干都好,此时他只觉得大脑当机。

过多的信息量他无法消化,

他就突然醒了过来。



屋里一片漆黑,脑子像炸开了一样疼。

女女的事说开和宝宝复合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发噩梦惊醒了。

他绊着去拍开床头灯的开关,突然亮起的光线让他几乎睁不开眼,他勉强适应着亮度,恢复视觉的第一件事是先看看自己的手心。


什么都没有。


当然不可能有,她今天根本没有留宿。


在那两年里他做过很多各种各样的噩梦,就算早知梦境非真实,梦里内容并没有灵验过,

和她同team不会有事,他的子弹不会飞向她,

可是他依旧会为此提心吊胆,心神不宁。



以前的噩梦源于两年前的意外,可这次的梦他实在解释不出缘由,

涉及了他们还未仔细探讨的话题,上一次提及还是和娇姐一起……


想到这里简曜洋的心情更加沉闷了些,他走到洗手间,洗了把脸,这次冰凉的感觉真实,让他背后都发寒战。

他就这样双手支在洗手台边缘,水龙头没关,水哗啦啦地流淌着,好像这样可以让人清醒些。




她被水声吵醒了。



乔宝宝寻声走出卧室,屋子的光亮来源于洗手间。

灯亮着,声音从里面传出来。她揉了揉眼睛,走到洗手间门口。


不出意外是Ocean。

他站在洗手台前低着头,水龙头都没关上。

他很快发现了她的动静,像是回过了神,连忙抬手把水关掉:


“不好意思啊,吵醒你了。刚才走了会儿神。”



“没事,反正明天不用返工。”

她走近他,看见他脸上的水迹还没干就抓起了旁边的毛巾给他擦了擦。

他就那样弓着身子低着头任她在拿毛巾胡乱地在他脸上头发上揉来揉去擦着,一声不吭。


她看差不多擦干了,把毛巾往旁边一搭,拍拍他的脸颊:

“好了,去睡觉吧。”


她突然被他一把抱在怀里。

力气不小。

但不疼,只是有点喘不过气。



“你怎么了?”

简曜洋依然是沉默,没有解释也没有哄着骗着就像他平时最喜欢做的那样向她索吻。


乔宝宝安慰性顺着手搭上他的背拥住他,手心湿润,她发现他连衣服都湿透了。

大概是做了什么噩梦吧,乔宝宝浅浅地叹了口气。



“好了,没事了。先去睡觉吧,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

她没能说下去,意料之外,他直接拦腰抱起她放在洗手台边缘,整个身子贴着卡住她所有的动作,这让乔宝宝完全动弹不得。




不是,现在大半夜,他不会还想……



“等一下——”

她根本来不及阻止,他直接进入正题,深情又急切。

这次连卡住的时间都没有花。


一瞬间她已经做好了不适的准备——毕竟没有任何前奏,不过意料中的痛感并没有出现。

她从意外到接受用了相当短的时间,Ocean平时在工作是雷厉风行对着他们吩咐长短,但在生活中几乎是完全遵照她的意愿的,面对他少有的冲动与霸道,她感觉接受度也蛮高。


不过还是太突然了些,洗手台有些冷,身后就是镜子,撞在上面真的会伤的不轻。

她只能尽量靠向他这边,双手环住他,但这个动作无疑是在配合他一般,越靠近他,身上仅存的力气也会被他抽走,是个恶性循环。


本想直接放弃抵抗——毕竟又没有在做什么坏事。

但是手上温热而湿润的感觉愈发强烈起来,和周遭冰冷的环境显得突兀无比,她顾不上去思考其中缘由,而抬起手的一瞬间,腥红的颜色缠绕在指尖,这让她始料未及。

他穿着是藏蓝色的贴身睡衣,即使在灯火通明的洗手间里,她也根本看不出他的后背到底是被什么东西浸湿。


他似乎察觉到了她的异样,于是伸手捂住了她的眼睛。


“没事的。”

这是他今晚说的第二句话。

他俯身向她,嘴唇触碰她的,随之而来的是口中铁锈一般的味道,红色之后便是一片黑暗。



睁开眼的时候屋子里相当安静,没有水声,也没有灯光。

她慌忙去摸床头的手机,看到时间是凌晨两点半。


身边也没有人。


当然没有,他们今晚并没有一起。


她长舒了一口气,透过窗望着对面的窗帘,她想自己应该还不至于一天不见就相思成疾。

大概是最近太累了。


她重新闭上眼睛躺回去,周身冰凉的感觉褪去,手心的高温也彻底消散。

可是心里依旧有隐隐的不安,带着水汽的洗手间,让她想起一个不愉快到一度被她忘记的记忆。

海水冰凉,在爆炸后眩晕与耳鸣里,他和背后的血色一起,在她的眼里,向深海坠去。


她觉得放心不下,睁开眼睛,闭上,又睁开。


再次从床头摸起电话,她很想打电话去问问他在做什么,是不是还好好地在那儿。手机亮起那一刻她又恢复了冷静,就这样就把同样疲惫工作结束的那人吵起来,似乎太过不体贴了。


她犹豫了一会儿,亮屏自动熄灭,她把手机放了回去。

毕竟梦不过是梦,明天还是要工作的,

明天就会见到,那到时候再说吧。






叮叮。


他关掉水龙头走出洗手间,发现床头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简曜洋坐回床边,想着谁会在这个点发来消息。

他拿起手机查看,发现是乔宝宝发来的短信。



“喂,刚才梦到你受伤了,最近要小心一点。”


他诧异于这莫名的巧合性,愣了一会儿,却发现自己好像没法直接把梦复述给她。

这里面掺杂了一些他不并想让她知道的事情。

他坐着思考了一会儿,只是先回复了短信,再详细的什么话也等到明天上班再讲吧。




“没事的,我好得很,你快睡觉吧。”


屏幕的闪烁似乎在黑暗中接力一般,隔着两边窗台,一边亮起,一边暗下。




tbc.

评论(2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