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宝洋】错觉洋流02

/续接上文

/五一假期结束啦

/建议先重温前文



食用愉快





02




简曜洋是带着黑眼圈进的POTT,他这样清早缺觉的颓丧状态很久不见了,所以一进来就被POTT的大家围上来调侃。


“简sir,昨晚失眠啊?”

“还是昨晚太操劳,没休息啊”

“Madam Q早上来的时候也一副睡不醒的样子,你们两个昨晚……”


“哎,别乱想,”他无奈地开口打断八卦的同事们,“我昨晚失眠而已,没有故事,大家回去工作吧。”


众人听话地散去,但是表情却没有行动那样顺从,是不是还在想些什么,这身为上司的他也管不了。

再多的解释这会儿都会变成暧昧的搪塞,简曜洋好气又好笑地摇摇头。


乔带囡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声线压得很低:

“你和宝宝昨晚怎么了?她早上也是完全没精神的样子。”


“没事,她半夜有send message给我说做了噩梦,大概是没睡好吧。”

简曜洋拍拍他的肩膀,眼神在POTT里搜索着。


“她在你的办公室看文件。”

乔带囡知道他的意图,目光引向台阶上的半透明办公室,学着他的样子在他的胳膊上拍了拍,转头回到位置上去了。




一群人来了又散,简曜洋一个人站在办公室中心往自己的办公室望去,

房间里的人似乎完全没有被外界的动静打扰,只是坐在他的位置上,状似认真地翻看着文件。

他安静地看了几秒,抬脚却往茶水间走去。




开门的时候乔宝宝立刻抬起了头,然后他对着她晃晃手里的咖啡杯:

“耶加雪夫,今天不会转口味了吧?”


“多谢。”

她伸手接过他手里的咖啡杯,双手捧着杯子,对着他眨眨眼表示感谢,随即避开他的眼神低头去闻咖啡的味道。


太客气。

他小小的失落了一下,眼神微闪,他看出她眼下有意遮掩过的青影。


简曜洋大步走到她身边,合上桌上摊着的并不重要的文件,拉过一张椅子坐在她身边。

即使他想了半夜要不要再和她提梦的事,还有那条半夜的短信,

但此刻看到她真实地坐在自己身边,他果然还是想要再问一句。他有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更轻松一些:

“说起来昨天晚上怎么了?你的短信。”



“哦…没什么,”她抬起头冲他笑了笑,“就是晚上做了个梦而已,你别太在意啦。”



“是吗,”他拉着她的手握在手心,大拇指在她手背摩挲着,一时有些欲言又止,“其实昨天我也……”



话还没说完,玻璃门再次被推开,方国希意思意思地敲了敲门,径直对着简曜洋吩咐:

“Ocean,出一出来,有case要你安排。”



简曜洋只能把话先收了回去,仔细再想还是觉得要真的说出来也似乎不太合适。





在巷子里发现一具女尸,死者是不久前警方已经在暗网上持续关注的涉嫌军火交易案相关人员,这次事件怀疑与恐怖组织有关,POTT需要着手提前调查这件事。


虽然死者很大可能是恐怖组织相关人员,但死状却和恐怖组织作为不太相似。简曜洋观察着案发现场,嘴唇轻抿。

死者背后中刀,此外无其他伤口,法医初步鉴定死因是肺部被刺穿导致的窒息。


“行凶者犯案后拔走了凶刀……”

乔宝宝喃喃着,说着声音却陡然被掐止,她很罕见地在案发现场晃了神,

拔走的凶器导致被害人大量出血,红色的血迹喷溅得到处都是,在死者的白衬衫上恍惚间像是开了一朵红花。


她看过比这更加血腥可怕的犯罪现场,这样的场景对于警察而言,其实早已见怪不怪。

但这一刻她没来的联想到昨晚的梦,受伤的位置和绽开的血迹。

想到这里乔宝宝马上转头去望旁边的简曜洋,却意外地在他脸上同样看到恍惚的神色。



“这个案子有不妥吗,Ocean?”

一边的Shadow显然也察觉到上司异样的神色,有些担忧地问。

乔带囡也向她投来询问的目光,乔宝宝回过神来,轻轻对着哥哥摇摇头。



“没事,”

简曜洋很快调整了过来,对着大家笑笑,示意大家不需要担心,他转头对着法医继续发问,

“能推测出死者的大致死亡时间吗?”



“死者死亡时间在今天凌晨一点半到两点之间。”



“今天凌晨吗…”

乔带囡自顾自若有所思地说着,旁边听到这句话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看向对方。

乔宝宝没有太多想法地和简曜洋就这么对视了几秒,目光短暂地碰撞着,没有什么内容交流,然后错开。

只是错觉一般感受到对方的心绪,似乎和自己有些相似,但都没有要再深入交流些什么。



“简sir,center发来消息,查到死者手机里讯息,今天中午十二点在对面那条街的工业大厦疑似有军火交易。”

辛晓明小跑着过来汇报情况,案件顿时有了突破口。



简曜洋抬手看看表,随即展开部署:

“我们时间比较紧迫,女女,你和Shadow回总部负责进一步调查联络,通知Hill姐要求CTRU增援。阿辛,你把装备拿过来,我们直接赶往现场。阿宝……”

他忽然顿住了一下,阿宝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对着他点点头,简曜洋迟疑了半秒,还是迅速开口继续吩咐,

“阿宝你和我和阿辛一起赶往现场。”



乔宝宝惊讶于两个人心里的忧虑如此相似,看着简曜洋往前走的背影不断远去,心里不安一闪一闪地耸动着,她快步跟了上去。




Hill姐很快联系了CTRU增援,顾家强和简曜洋简单地交流了信息就各自展开部署。

阿辛把武械车开过来了,打开后备箱,大家开始穿戴装备。八月的天气很炎热,穿装备时更会多出几分燥热。简曜洋沉默地穿好装备,准备套上黑色的防护手套,这时少有的出现阻滞,没能一下子套进去。

手心湿润,这让他心里没来地感受到一阵熟悉的不安。他张开手心,汗水在掌纹处被阳光反射出细微的光点。


不是什么鲜血。

他这样想着。

然后因为自己的想法愣了愣。



看着他忽然愣了神,她立马就问了一句:“手怎么了?”



“没事,天气热出了好多手汗,手套都带不进去了。”

简曜洋笑笑,想说些打趣她关心自己的话,但心里不安簇拥着,他还是没能开口。

他收了笑容低头套上两只手套,简单地整理了表情,抬头却发现刚刚还在身边的乔宝宝不在自己旁边了。

与此同时一只手覆上他的后背,他打了个激灵。


简曜洋立马回头望,是她。


见他这么大的反应,乔宝宝微微变了表情:

“我就摸一下,你,不舒服吗?还是受伤了……”

最后几个字的语气变得有些急促,带了一点探究的意味。



“傻瓜,我有什么事。”

他笑着握住她的手,状似无事发生地又再松开,回头去赶走一脸八卦表情的阿辛。



乔宝宝由着他跳开刚刚的话题,毕竟她也不知道该怎么问出自己真的想问的问题,或者说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问些什么。

她知道心里这样的不安并不只来源于一会儿要进行的任务,她到现在都清清楚楚记得昨晚的梦,以至于看到他别后的汗渍都会有心悸的错觉。



POTT和CTRU很快完成了部署,All team ready蓄势待发等待对方行动。

“Ocean,一会儿我们CTRU会先对内部进行围剿,你们POTT在外面做backup和包抄。”阿顾在耳机里确认着流程。


“Copy,POTT已经分成四组守住三个出口和后巷,有需要随时进行支援。”


“Ocean、阿顾,对方可能都拥有重火力,这次行动一定要小心,保证队员们的安全更加重要。”

Hill姐在无线电嘱咐,两边纷纷回应明白。



简曜洋停了无线电通话,沉默地打量着现场的环境。她和他守着同一个出口,和他一样观察着现场。




“阿宝。”

他忽然开口喊她。她以为他要再补充些任务的事,抬头看向他。



“今天的行动,除非有特殊情况,否则不要离开我的身边。”



其实他即使不这样说她也有这种打算。虽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总觉得今天的案子有些蹊跷,她忍不住要再次想起昨晚的梦。



还是先好好工作。

她没再细想下去,她整理了心情。


多想无益。





tbc.

评论(1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