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宝洋】错觉洋流03

/续接上文

/欢迎心心评论



食用愉快




乔宝宝不安的预感并没有被做实,

行动很快就结束了,正午开始的行动,结束太阳还是在最烈的时候。但是所有人脸色是阴沉沉的,毕竟这次行动并不能说是成功。


事实上信息里所谓的军火交易只是一次小型验货,收货人是三合会成员,

甚至驳火都没有开几枪,CTRU就迅速控制了现场。


这和预期差距有些大,按POTT之前的调查,那位被害者的丈夫是恐怖组织有直接联系的,没想到雷声大雨点小,大概率是部署被发现了,所以这是投了个烟雾弹,最后目标恐怖组织的影子都没见到,只能把现场pass给O记调查了。


这样食白果的行动固然让人丧气,乔宝宝走在简曜洋的身侧,他比她高不少,这样不穿高跟鞋的话,她只能看到他的侧颜。

但怎么看,他的表情都过分严肃了些。


这让她想起刚刚他接过的电话,接完电话他就开始这样一言不发,也没说电话内容,她不禁有些担心。

乔宝宝加快步伐,想要走到他身前拦住他,忽然腹部一阵刺痛传来,瞬发的连锁反应,她的脑袋也变得昏昏沉沉,感觉整个人在往下坠。


简曜洋一把扶助她的胳膊,似乎这使他从阴沉的思绪里缓过来了,转而满眼关切地看着她:

“你没事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他上下打量着她,另一只手在她背上轻轻摸索,似是安抚又好似在确认什么,

“需不需要到旁边休息一下,或者我陪你去一下医院看看?”


“不用那么夸张,”她拍拍他的手背,“可能只是刚刚起猛了,对了,刚刚的电话是什么事?”


简曜洋忽然怔住了几秒,他们这边的耽搁让POTT的大家觉察到了,纷纷停下脚步聚了过来。简曜洋很快反应过来,电话的事也确实需要通知大家,等大家都围过来,他早已恢复了往日精明的样子开口:

“刚刚收到总部的消息,死者的验尸报告出了,除了之前初步检测的结果之外,报告证明死者怀孕……四个月。”


所有人都静默了一会儿,乔宝宝缓缓开口:

“联系上她家人了吗,她丈夫?”


简曜洋皱起了眉头,声音沉沉的:

“同时收到消息,在两人的家里,发现了死者丈夫的尸体。”





目前看来案子和恐怖组织联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涉及两条人命,POTT还是决定继续查下去。



车内有些燥热,空调刚刚开启,吹得还是热风,拨动思绪跟着纷扰。

简曜洋握着方向盘,沉静的脸色之下,手指却略显不安地敲击着方向盘的皮套。



“死者的丈夫也是背后中刀,一刀毙命,两个人死亡时间几乎一致……”

乔宝宝靠着副驾驶的座椅,喃喃着复述电话里的信息,

“虽然目前没有找到凶器,但想必不是同一把刀了。两个现场离得很远,尸体也没用拖动痕迹。”



“嗯。”

他不知有没有具体在听她说了,应了一句隔了好一会儿看到前面红色的信号灯,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停下车偏过头看她。


乔宝宝没有觉察到他迟来太多的目光,只是静静看着窗外,眼下的青影愈发明显,很疲惫的样子。



“你不舒服吗?”

他开口问她,信号灯转绿,他转头去看前方路况。


她错愕地看向他,只能看见他的侧脸,被车顶的阴影盖着,恍惚间她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她也是愣了一会儿才开口回答:

“没有,可能昨晚没睡好。”



“是吗?”

简曜洋手指继续敲打着方向盘,

“近段时间感觉你总是会不舒服……”

他微微皱眉,似乎快要压不住眼底的不安,但他还是沉下语气,尽可能轻松地开口,

“要不要我陪你去医院看看。”



乔宝宝干笑了一下,她可以感受到他的关心,这让她觉得心里温暖,想了一下还是决定不隐瞒,她疲惫地眯起眼睛,换了个姿势靠着椅背:

“好像确实最近有时不时头晕或者肚子痛,等案子结束后再去看看吧。”



他似乎是想开口反对,但是还是没有说出口。

手指停止敲击,他转头看向她,笑了一下:

“你先睡一下吧,到了我叫你。”




乔宝宝嗯了一声就没有声音了,他转头再看时她已经睡着了。

本来想再回POTT,等到女女Shadow他们再次前往两个案发现场带回的资料,再看看整理一下的,或者自己也去现场看看的,不过现在看起来也可以明天再回去。

简曜洋拨电话给Hill姐说了一下,扭动方向盘准备直接开回家。



到了家楼下的停车场,他把车子停好熄了火,扭头却发现副驾驶座位上的人依然睡着。

她好像总是在他的副驾驶睡着,他的紧绷的脸上终于恢复了温柔的表情,他抬手去整理她睡得有些乱的碎发。

没醒。

他帮她解开安全带,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睡得要流口水的人一点也没有要醒的意思。


简曜洋轻笑一声,也解开自己的安全带下车,转到副驾车门一侧,打开门抱了她下车。

把她整个人抱在怀里那一刻,她无意识地靠紧他胸口,他忍住没有笑出来震醒她,只是轻轻吻她的发顶。


不知道是他走得太平稳还是她太好睡,走出停车场,进电梯,一直到门口都没醒。

准备开门的时候有些难倒他,他单手托着她去开门。



“Ocean。”

她忽然迷迷糊糊嘟囔了一句。



“怎么了?”

他用胳膊肘旋开门把手,顺便拔下钥匙扔进门里,重新双手抱住她等待她的下半句话,等了一会儿却没得到回应。

他才意识到是她还在睡着。


“还以为某人醒了故意要继续赖我怀里呢。”

他自顾自地说着,眼里是宠溺的神色,他用背关上门,把她放到卧室的床上。



早上没胃口,中午正好赶上行动,一路上来他耗了不少力气,肚子里很空。

他弯下腰帮她盖好被子,睡熟的人顺着翻身一手抓在他的手背上。

他本来想起身准备一下晚饭的,忽然就有些不想动了。


于是他所幸由着她拉着,就这样在床沿趴着陪着了。






乔宝宝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身处案发地的巷子口。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的,四处张望之时发现巷子里有人在那里站着。



“谁?”

她下意识喊了一声,不过那边的人没有反应,她谨慎地往那边靠近,却发现那个人似乎是Ocean。



“Ocean?”

她径直走到简曜洋身边,正准备拉他的胳膊问问发生了什么,碰到他之前他忽然腿一软,然后就跪倒在地。她有些错愕,耳边却相应地响起滴滴答答的声音,似乎是有液体滴落在地面。

乔宝宝连忙低下头看过去,发现简曜洋腹部插了一把水果刀,血正从伤口流下来。



“Ocean!你没事吧,这是怎么回事?”

她马上去扶住他,声音发着抖,不安之际却发现扶着他后背的手似乎也摸到了血迹。



不可能。

一把水果刀,没可能出现贯穿伤的。

她不知所措,对面前的情况毫无头绪。




“水……”

他咬着牙吐出了一个字。



“什么?”



“给我水……”


水。

她站起身就想去找,而失去她支撑的简曜洋却开始摇摇摆摆,好像随时可能倒地。

她不想放手,又没法去拿那不知道在哪里的水——她甚至都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要水。



左右为难之际,简曜洋却忽然动了。

他突然摆脱了她的搀扶站起了身,虽然还是摇摇晃晃如醉酒一般。她赶紧随着站起,却发现他的腹部不管是伤口和血迹都瞬间消失无踪了。


她有些不敢相信,伸手试探性地摸了摸。

忽然,像触发了什么开关一样,面前的人直直地往前倒在了她身上。

手下意识的收缩反应,却触到了熟悉的物件。


那把水果刀。








“你醒了?”


他看她突然坐了起来,一副惊慌失措的样子,赶紧凑过来问她怎么了。


乔宝宝一句话没说,看了他几秒,随即就着拉住的手把他拽到自己面前,他被迫半跪在床边。她用另外一只手把他的衬衫从腰带里抽了出来,冰凉的手直接进去,像是在找什么一样摸来摸去。

很冰很痒,又突如其来,他想要躲开,但看她着急的样子还是跪着没动。



“你又做噩梦了吗……”

还没等他说完,又被强迫着转了个身把后背给人家检查了一遍。



发现他没什么问题,她这才放松下来,往后一躺,幽幽地答了一句,听起来就像是的违心话:

“做噩梦梦到你腹肌没了,变成啤酒肚了,吓坏我了。”



他一时语塞,不愿再深究她闪躲的眼神,只是努努鼻子对她假笑了一声表示抗议:

“你要不再睡会儿,我去准备晚饭。”



她躺着没说话,他站了起来,转头往厨房走去。


大概是饿过劲了,此时他也不太饿了,但是俩人一天忙下来还是需要吃点东西。

他叉着腰看着厨房,正犹豫是下面吃还是直接泡面,忽然背后一热,接着一双手从后腰环上来。


他僵了僵后背又放松,手握住她的:

“怎么不去再睡一下?”



“你说的,今天不要离开你身边。”



“都在家里也不行?”

他好笑地摩挲着她的手指。



“你不会突然走掉吧?”

她把脸贴着他的后背,环在他身前的手指勾住他的。




“当然不会。”





她叹了口气,收紧了手臂:

“那也不行。”



她的不安很难得这样表露得直白,这让他有些意外,

就像是只有在能真切地抓住身边的他时,她整个人才似乎真正地松弛一些下来。



“好,”

他答应下来,

“泡面还是煮面。”

问出来之后他已经想好要泡面了,他觉得这样不安的话,泡个面简单点算了。




“煮面,”

她给出相反的答案,

“我饿一天了。”




“好,都听你的。”





tbc.




评论(1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