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宝洋】错觉洋流04

/续接上文

/欢迎心心和评论 


食用愉快





巷子口的警戒线还没撤走,周围静悄悄的。

本来也是想回现场再检查一下有没有遗漏的,简曜洋跨过警戒线走进巷子里。

很意外,本来尸体倒下的地方有一个女人蹲在那里,似乎也在看着现场地上的痕迹。

熟悉的外套和发型,简曜洋一瞬间就认出了女人的身份。



“阿宝,你怎么在……”

话没说完,腹部传来相当异常的触感,不痛,但是确实是异物。是原本蹲着的女性拿着刀,直接刺了进去。



“等一下。”

忽然间时间凝滞仿佛一般,在这空间里流动的只有他的鲜血。

说是鲜血,他也看不见颜色。

就像一股由于错觉而产生的无名洋流,凭空出现在大洋里,似乎融入了其中,但是格格不入,充满冲突的错觉感,但又残存着真实的痕迹。


他艰难地抬头看向她,却发现那是完全陌生的五官,而更加奇怪的是这样的陌生感,似乎是眼睛看到这个人的样子,但是脑海里却在飞速遗忘,他极佳的记忆力毫无作用,这张脸在脑海里逐渐模糊,消失。


你是谁。

额头与地面碰触是他最后的感觉,他好似坠入大洋深处的幽暗洋流,缓缓被淹没。







醒来天还擦着黑,但透过窗帘看到远处的天空已经泛起了微微的青色。

他看向床头的时钟,发现才六点多。


他轻叹一声准备起身,却发现手臂被人紧紧抱着。

对方睡得正熟,无比熟悉的面容,呼吸平稳,轻微的气流运动却把他刚刚的疑虑都吹走了。



不管是谁都无所谓了,不是她就好。



简曜洋这样想着,重新放松了脖子躺下。

他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感觉手臂已经麻得失去知觉了,他尝试着抽走,却被睡梦中的人一巴掌拍在胸口,睡着了也恶得要命,占着人的手臂还要蹬鼻子上脸,现在是这个人都趴在他身上了。

他认命般地抱住她,下巴轻轻蹭着她的发顶。


他合上眼睛,身体的疲劳感更胜睡着前,

过去的这一天真是漫长,连梦里都被缠成一团乱麻。






昨天的案子POTT已经有头绪了,嫌疑最大的是死者丈夫的前女友,乔带囡检查过这个人的背景很干净,她和死者是同事关系,目前已经有稳定恋爱关系,所以杀机并不强烈。

但是没有不在场证明,加之和死者丈夫分手时搞得很不愉快,POTT依然把调查重点放在她身上。



虽说昨天是被允许的早退,但乔宝宝坚持今天要早些回去办案弥补一下,

他本想让她多休息一会儿的,但拗不过她只能作罢。

于是两人直接赶往嫌犯家里,和对方约了时间先谈谈。



嫌犯姓余,和死者都是同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虽说是死者丈夫的前女友,但据调查没有听说过其与死者有直接矛盾。

余女士家在第一案发现场的后巷附近大约步行三分钟的地方,距离第二案发现场死者及其丈夫所住公寓则需要开车二十分钟。


简曜洋有意地把车停在后巷相反方向,走过街角时尽可能扮得轻松些,

他把手搂上她的肩膀,她没反对,他用身体挡住她对那个巷口的视线,他也不清楚自己在掩饰什么。



“今天身体好点了吗?”

晃神之际,他又问了一遍今天已经问过的问题。



乔宝宝神色不变,只是再次嗯了一声回答。



听上去没有什么异常,他稍微放心了一些。






搭电梯,上楼,敲门。

来开门的是一个30岁左右的男性,高高瘦瘦的,神色有些戒备。



“我们约了余女士今早见面。”

简曜洋先一步挡在乔宝宝面前,对着男人说道。




“她今天有些不舒服,两位有事能不能晚些来?”

男人清了清嗓子开口,表情晦暗不明。



门外两人对视一眼,乔宝宝拍拍简曜洋的肩膀示意他可以让开,她可以从门里男人的身后,隐隐看见后面沙发上的人影:

“我们只是和她聊聊天,不会用太长时间的。”




男人依然沉默着没说话,简曜洋刻意地黑了脸,声音压得很低:

“你应该知道警方需要她配合调查,如果你执意不让,我们会向法庭申请逮捕令,到时候可就不是来家里和她聊聊天那么简单了。”




“好了,别难为两位阿sir、madam了,请他们进来坐坐吧。”

屋内传来女人的声音,男人听从地打开了门,低着头为两人准备鞋套。




坐在沙发上的女人确实是面容苍白的样子,好像生了大病人很虚弱,乔宝宝回头看向Ocean,后者对她点点头,

看来两人的想法一样,女人的状态大概率是伪装的,虽然伪装很完整,但是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化妆的痕迹。

两人很默契地没有说穿,交换了一下眼神便继续神色如常地走到沙发的另一半坐下。




开完门便走去内屋的男人端着两杯茶出来,杯子放在玻璃茶几上发出两声脆响,女人拉着男人在她身边坐下:

“这位是我未婚夫阿哲。”




未婚夫。

只是一个超过原有资料的信息,乔宝宝下意识看向简曜洋,对方表情从进门前就一直很严肃,看不出什么表情,乔宝宝很快收回了心思,重新投入案件中。




男人在余小姐身边坐下,对着乔宝宝和简曜洋点点头:

“我也姓余。”




“两位好,我们是调查昨天凌晨巷子里发生的杀人事件的警察,因为调查到死者及其丈夫与余小姐的关系,有些事情想要来问一下余小姐。”

两人拿出了证件出示了一下便收起来。




坐在女人身边以后男人的脸色明显好多了,他笑了一下,手比了一个“请”的姿势对着桌上的两杯茶:

“我们知道了,今天天气还挺热的,这两杯凉茶准备给两位,辛苦你们专门跑一趟。”




“不辛苦,”

简曜洋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看向男人表示感谢,

“我们说辛苦你们才对,余小姐生着病还要配合我们调查。”



乔宝宝同样拿起了杯子,出声多谢了两位的招待,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茶杯放回了桌子上。









“余女士称换部门以后和死者及其丈夫联系了,虽然据其他同事所说她和死者在同一部门时关系本就并不算太好,就是一般同事关系,”

POTT的调查板前,乔宝宝指着人物关系图说着,

“但是余女士在面对调查时刻意装病,在提及死者丈夫时反应仍然有些异常,虽然没有直接证据,但是我们觉得这个人很可疑。”




“那这个余女士的男朋友呢,他会不会知道了什么,然后产生动机杀人?”

辛晓明一只手搭在桌子上,另一只手指向余成哲的照片。




“这家伙确实也很可疑,”

乔带囡走过去敲敲板子,转头对着简曜洋说道,

“我已经查过了,这个余成哲之前姓周,后来和余小姐在一起了,在他和余小姐求婚那天,改了姓氏,和余小姐同姓余。所以说他不单是余小姐的男朋友,还是她未婚夫。”




“爱她爱得那么深,那确实没什么是做不出的……总之这也是个疑点……”

Shadow深以为意地点点头。










“总之这也是个疑点……等下,Ocean,你是不是开得太快了,我有点晕?”



简曜洋愣了一下,下意识看向仪表盘,三十码,他们才从红灯起步,

平时追犯人车速都开到百码开外,现在这种程度再怎么也说不上快。

他顿时感觉思绪有点接不上来,片刻前他刚刚在和乔宝宝说,之前他借口进了余小姐家的厕所方便,在里面挂了几件衣服,其中有一件女式衬衫的衣角绣了几个字母。他开始以为是没有洗干净,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是姓名缩写。

应该是这种衣服很容易拿错,所以主人在衣服上绣上了名字。


LAM,林。

死者的丈夫姓林。



连衬衫都绣着他的名字,爱他爱得那么深,那确实没什么是做不出的。

他正之后分析着,然后乔宝宝赞同了他的结论同时又给他了那么一个谬论。



“没有啊,正常车速而已,平时我飞车你不是照坐吗?”

他说着些不符合真实心情的轻松话,却腾了一只手去握住了她垂在身侧的手,

“要不要我靠边停一下?”




乔宝宝拒绝了他的提议,反而是恢复了一些精神气,拍掉他的手让他好好开车。

转头看向窗外,却好像发现了什么一样,招呼他停一下车:

“停一停吧。”




他顺从地靠边停车,视线透过她那边的窗户,看到路边的药店。

他静静地看着她解开安全带,乔宝宝靠着座椅,似乎还是犹豫了一下,随后还是开口:

“我想去前面那家药店买点东西。我知道了,今天我会早点收工回去休息。”




他得到想要的承诺,表情也放松了一些:

“要买什么,要不我帮你去买?”




“不用不用,我自己去就好。”

她冲他笑了一下,转身下了车,快步走进了药店。











“Ocean!”


他看见乔宝宝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

她的手搭在他的腰上,避开痒痒肉轻轻摩挲,似乎在确认什么。


简曜洋回过神来,对着她笑了笑。




“想什么想得那么入神啊,简sir,”

乔带囡笑得坏兮兮,目光在乔宝宝和简曜洋身上流转,

“是不是受了启发,要改和我姓乔啊?”



“你放心,要改姓我也跟着阿宝姓,不会和你姓。”

肚子上的手松开,简曜洋不明显地垂了垂眼眸,神色也恢复了正常,对着乔带囡打趣。




“那不是都一样。”

乔带囡自顾自地抱胸笑。




“好了不玩了,”

简曜洋重新把目光投向人物关系板,

“我和阿宝在余小姐家里看见绣着死者丈夫姓氏的衬衫,我们觉得死者有未婚夫这一点并不一定代表她没有对死者及其丈夫的杀人动机,找出巷子附近的闭路电视,我们要确认他们两人在案发时间前后的行动轨迹。”


他转头向杜小婕继续道:

“Shadow,继续follow死者丈夫的手机检测报告,我们要弄清楚这对夫妻和恐怖组织的关系。女女,你继续在暗网那边注意有没有组织的行动痕迹。”




“有!”






吩咐完一切,简曜洋回头。

乔宝宝还在原地,看着信息板想在思索着什么。



她从药店回来的时候双手空空,但是口袋里似乎是塞了什么东西,

但是她去的时间有点久,她回来的时候他正在脑海复盘着案件,没有留意。




简曜洋想开口问些什么,但是此刻她换了外套,口袋里显然是没有东西的。

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没办法确认。




“我去帮忙看cctv。”

乔宝宝看见他在看她,眼神示意了一下自己去帮在他身后在翻查闭路电视的辛晓明,便匆匆擦身而过了。




他想回身抓住她的,但是只是顿了片刻,然后转头走进了office。





tbc.


评论(7)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