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宝洋】错觉洋流06

/续接上文

/怎么没人担心一下这俩人呢(望天),万一不是真的甜文咋办啊(摸下巴)

/大概下章大结局



食用愉快







眼前的画面很陌生,在她印象里,是没有见过的,

熙熙攘攘的街道,挤满了她不认识的人,那些人与她擦肩而过,笑着,交谈着,人群的流向是前方灯火盘旋闪耀的地方,

她一时迷了眼睛,但感觉是好像是一棵圣诞树,



啪嗒,她听见一声响声



光阴倾斜坍塌,人流在那一瞬间变得复杂,她下意识捂住自己的腹部,但一切又在真正倾倒的那一刻停下。


她再看向周围时,人群已经消失了,

身边变得空旷,只在灯火阑珊处,有一个男人落寞的背影。



她有种很悲伤的感觉涌上心头,情感牵动着,腹部又传来一阵巨痛。

前方的背影闪动起来,然后一点一点向她靠近。





“阿宝,你没事吧?”

简曜洋只不过刚刚给余成哲带上手铐,手铐合上发出一声脆响,他心里莫名不安地一回头,却发现身后的人正表情痛苦地扶着沙发,样子很是让人担心。



她被他的声音唤回了清醒,她意识到自己依然在嫌犯家里,家里只有他们四个人而已。

她重新站直身子,腹部钝痛感犹在,但她没有理会,只是示意Ocean不要担心。




“阿sir,你和这位madam是一对吧?”

一直不怎么说话的余女士忽然开口了,神色非常平静,完全没有罪恶被揭穿,即将步入牢狱的恐惧。



“你想说什么?”

乔宝宝看着她,审视的态度,眼里没有流露什么情绪。



“爱一个人,真的会不爱他的孩子吗?”

女人垂眸看着地上的凶刀,笑得平和,

“阿sir,你会吗?”



“小余,你……”

被束缚住的男人顿时变得躁动起来。

简曜洋忙制止住他,一边出声阻止女人再说下去:

“余小姐,我希望你们可以配合。”



“我没有那样的意图,sir。阿哲,我只是提一下而已,”

女人安抚地看向躁动的男人,男人顿了顿,低下头不再动作,她转头看向乔宝宝,

“madam,我回答你刚才的问题,”

“关于我为什么要杀害那个女人。”



简曜洋想阻止的,但乔宝宝拿着她带着的那一副手铐走上前去,一边继续问道:

“虽然你有充足的杀人动机,但我们其实有一点一直不明白。你们已经分手很久了,现在你又有了这么爱你的未婚夫,”

她看向一旁沉默不语低着头的余成哲,男人似乎什么都不在乎,除了他的未婚妻,乔宝宝叹了口气,

“你又是何必把他也卷进来呢。”





“我从来没有想过把阿哲卷进来,甚至我本来没打算答应他的求婚,我只是想自己复仇,”

女人看向自己手里的戒指,神情终于有了波动,

“要说有什么后悔,那也只是后悔我连累了阿哲。至于那两个人,抱歉,我并不后悔。”

“那个男人是不配得到幸福的,至于他的妻子……”



余女士看着乔宝宝向她走进,忽然疲惫地笑了一下:

“因为如果只把她和孩子留在世上,那也太可怜了。”



“你知道她有了?”

乔宝宝顿了顿动作,她能感受到余女士还有话没说完。



“她亲口和我说的,就在那个后巷,她很开心,”


她平静地说着,重新在餐桌边坐下,

“现在想一想,那种死法,当时一定让她很痛苦吧。我想……”




“我想告诉你,我有了,”

看起来还很瘦弱的女人说出这话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但她依然看着她说道,

“我知道你和他以前的关系,我犹豫过要不要告诉你这件事。但是我听说你现在的男朋友对你很好,作为朋友,我应该告诉你的。”



朋友?

余女士低下头笑了一下,背在后面的手,指尖摸索着冰凉的物件,她的声音带上隐秘的颤抖:

“我已经知道了,小悠。我们办公室每个人都在说这件事。”



“啊,真的吗?”

被唤作小悠的女人眨眨眼,漆黑的夜色下,她眼神很明亮,

“我们那边的传闻,都是你男朋友和你求婚了。”



她抬起头,看向面前的女人,女人是很兴奋的样子,她一直对着她笑。

女人双手搭上肚子,继续和她说着:

“今天加班到两点,他打了好多个电话催我,没想到临走前你也约我见面,还约在这里,我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呢。”

“但是想想还是来了,毕竟有了BB这个消息,我还是想亲口和你说。”




她真好,余女士这样想着,

可是那个男人甚至不过来接她一下,只是打了电话吗?

她看着她急匆匆地一个人走出公司,然后准备打车。

于是她终于下了决心,把她约到了巷子里。




可是生下那个男人的孩子又有什么意义呢



小悠好像又说了些什么,她没有听到,

然后女人转身准备离开,她忽然恢复了意识。



她重新站起身子,摸起刚刚掉在桌面上的刀。




“阿宝,小心!”

简曜洋箭步往餐桌边走去,他看着女人拿起凶刀,而平时机警得很的乔宝宝就那么呆呆站着毫无反应。




那种死法,她一定很痛苦吧。

很莫名的,听到这句话,乔宝宝感觉自己的背部也隐隐传来一阵疼痛。


从开头看到死者的死状她便开始有心神不宁的征兆,她以为只是受梦境所困,或只是错觉作祟罢了,

伤口由后背切入,然后一直插到肺部,

她顿时感受到窒息,以及一种无法呼吸的痛苦,像是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然后那一刀插在了自己身上,

人头错杂,光影倾倒,

她听到有人在叫她的名字,然后握住她的手,

她横躺着,然后口鼻进入气体,所有意识都变得麻痹,

腹部的巨痛忽然消失,然后是令人恐惧的空落感,感觉很重要的东西正在失去。


也许那不是她的名字。





“阿宝!”

她猛地回头,看见简曜洋正无比焦急地向她伸出手。

乔宝宝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是下意识回身转向他,准备往那边走去。




女人在她面前转过身,不再看到那双眼睛,余女士心中的负罪感终于减少一些了,

就这样结束吧。

她握紧手里的刀,一下子捅出去,


和那个可恶男人一起,消失吧……






乔宝宝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

意识被唤回,腹部错觉般的空虚感即刻消失,随之而来是剧烈的疼痛。

她感觉有液体溅到自己背上,然后她在地上看到红色的大块小块的痕迹,就好像在第二案发现场,死者家里的地板上那样。



她是见过简曜洋后背受伤的样子,

先是海水带来巨大刺激的冰凉感,然后是很淡的腥气,一下子失去力气,只能看见他背后弥散的血迹几乎染红了那一块海水。



她不懂简曜洋此刻为什么一脸焦急而心痛的表情,明明受伤的人是他啊。


可是她也好痛。


痛从小腿蔓延上来,她被他抱在怀里,然后被放在白车里,

口鼻涌入气体,不过这次只是氧气,

他握着她的手,就好像要失去她了一样。




他怎么总是这种表情啊。

乔宝宝迷迷糊糊地想着,她变得更晕了,很多事情都想不清楚。



那时候她还很恨简曜洋,恨得想一枪打死他,

可命悬一线的时刻,她所想到的最遗憾的事是,她差一点就可以嫁给他。


不对,

脑海里的这句话多出现了一个词语。


她又是差一点就可以嫁给他。




我们怎么总是这样。

乔宝宝闭上眼睛,意识随着逐渐变得虚无的疼痛一点一点消失。





“阿宝!”

 



tbc.



520快乐(´∀`)





评论(17)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