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宝洋】错觉洋流07

/完结撒花

/评论区蹲蹲各位观后感


食用愉快







今晚发生的一切都有些超乎简曜洋的理解。

他再聪明都好,大脑是真的跟不上心跳。




一直以来都是文静乖顺的疑犯忽然拿起了桌上的刀,魔怔了一般对着阿宝举起来。

但是阿宝居然就那么傻站着,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吓得呼吸都快停了,连忙喊她的名字。



好不容易乔宝宝像被叫醒了一般,回身向他走来,

可嫌犯却依然是着了魔的状态,猝不及防把刀就这么向阿宝捅了过去。





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身体已经提前做出了动作。

他抢上前去挡,动作太急腰撞在餐桌上发出一声巨响。



无奈乔宝宝和余女士的距离太近,他连想挡都没有能挡的地方。






电光火石间他伸手一把死死抓住刀刃,一瞬间血溅得到处都是。





这一切都发生得太快,

餐桌被简曜洋撞得猛地摇晃,那一声巨响也似乎唤回了余女士的神智,

她倏地松开握着刀刃的手,看到眼前的景象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她立马捂着脸哭起来,脸上血迹和泪水混在一起,余成哲一边向着简曜洋道歉,一边走到余女士身边让她抱着安慰。



简曜洋一手捏着刀刃一手把乔宝宝拉到自己身边,刚准备出声问她有没有事,

被拽过来的人懵懵懂懂捂住小腹,抬头看了他一样,似乎是想要说什么,但什么都还没说,就这么晕了过去。




他的手上还攥着那把刀,刀刃割得太深,他有些张不开手了,更何况另一边手还抱着忽然昏倒的人。

简曜洋头脑发晕,一下子真的有些处理不过来,他眼神示意嫌犯夫妇远离餐桌和桌上的刀,用肩膀去碰着耳骨里藏着的耳机:

“阿辛,在余女士家里,叫白车来。”




余氏夫妇顺从地在客厅一角依偎着蹲下,简曜洋吩咐完同事上来接应,怀里的人依然没有要醒来的征兆。


其实这瞬间他已经意识不到他在做什么了,难以言说的情绪让他感到一种巨大的茫然。




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不一会儿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乔带囡和Shadow开门进来,后面跟着急救员。

简曜洋叹了一口气,失血过多的眩晕感一下子涌上来,掌心冷得没有知觉。

怀里的人安静地好像只是在他胸口睡着了,只是眉头还皱着。



不知道在忧虑什么呢……








简曜洋在急症室把手上的伤口简单包扎了一下之后,就马上赶去了急救室门口。

乔带囡已经坐在门口等着,看到他出来,连忙拉着他问:

“Ocean,到底发生什么了?”



他此时的样子有点吓人,身上手臂上都是血,大概脸上也有,

他少有茫然地摇头,事实上他也说不清楚到底发生什么了。

两个男人相顾无言,最后一起在急救室外坐下继续等待。





其实简曜洋到现在都不是很缓得过来,他流了很多血很虚弱,加上最近本就睡不好,担忧的事有些多,他也是强撑着没有睡过去。

他看着急救室门帘被拉开,然后医生推着躺在床上的乔宝宝去进行各种检查,去照x光然后又推进紧急手术室。

直到一切检查和治疗结束,她从急诊室被送到普通病房。他和医生交谈了几句,就回到了病房陪在她床边。








半梦半醒之间,她似乎能感到身体在轻轻地摇晃,五感都是朦朦胧胧的,较为清晰的,是耳边传来潺潺的水声。

她支起身子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整处在一条小船上。



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出现在这里,小船漂泊在无尽海洋里,显得异常渺小,

但水声荡漾,她又错觉自己身处一泉小溪,心中却有几分安全感。



她四处张望着,漂泊之际忽然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模糊的影子。

那似乎也是一艘小船,船上有两个人影,她仔细看了看,感觉很熟悉。



乔宝宝刚想去滑动一下水面或是用身体带动小船往前,还没开始动作就发现船身开始晃动,显然她是不合适有任何别的动作,她只好作罢。



前面那小船越漂越远,视线开始收缩,有悖常识的海入江河,大洋开始收窄,随后前方开始出现支流,那搜小船便随着河道转向了另一个方向。

它与她的距离越来越远,直到完全脱离了视线范围,彻底消失不见。


乔宝宝有些失落。

她眨眨眼睛,偏过头去望向岸边,却发现岸上也有两个人在一前一后地慢慢走着。

同样还没等她来得及看清,两个人的身影也渐渐模糊了。



这次她没有很失落,只是回过头。


她发现简曜洋就坐在船尾望着她,身上干干净净的,穿得还是他常穿作睡衣的那件深蓝色的长袖,不过这次终于没有了血迹。


她小心翼翼地转身,想挪到船尾,却被他制止,船很小,也很晃,需要保持平衡。

两个人需要一起行动,一点一点一起往船中间靠。

好不容易等他们都挪到中间定下来,船身终于停止晃动,他们终于可以安坐在一起。


感觉上是好久不见的两个人,此刻却都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看着平静的水面和缓慢后退的河岸。

大洋汇入了河流,连同洋流一起进入河道,虽然说起来算是误入了歧途,但是兜兜转转大半圈终于走上同一归途,心里却很难得地有了一种安定之感。


她靠在他怀里,这一刻她感觉终于卸掉了这几天的重担,一阵真实的倦意涌了上来。

她在他怀里换了个姿势,默默闭上眼睛,慢慢又陷入了沉睡之中。








温度越来越低,让人感觉上有点冷。

河面泛起一层薄薄的雾气,简曜洋把放在旁边的外套拿起来盖在了她身上。


她睡得蛮熟。

这次很安稳,眉头也不皱。


他心情也跟着不错起来。



梦的好处就是身处其中人不会想得很多。

就像此刻,即使他不知道这条河流的终点,是否又会再次汇入大洋又或是会否在分开去另一个河道,路上是不是还会遇到什么人,或是别的船只,

在这他可能会接受很多离奇的事,也不觉得也有什么不自然。


就像在此时的洋流里,

漂流来,漂流去,随波逐流,船只顺着流水前行着,时而轻轻摇曳几下。

但此时他与本就想要一起共度余生的人在一起,那么一路的漂泊也不算什么。






就这样前行了一阵子,他们再没遇到别人,这迷蒙的雾气中似乎只有他们两人。

两岸的景色没有很大的区别,但他心里忽然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就像是遥远地有个声音在告诉着他,该是时候了,

超越现在的时空,在更早以前,



在曾经相拥而眠的夜晚,缱绻绵长的鼾梦,

在无数个失眠的夜里,少有的片刻清梦,

在失而复得后,诚惶诚恐但又无比庆幸的美梦,


他心里的所有美好总与她相扣,

但是还差一点,还差一步。



他曾经堕入过更加漫长的梦,他躺了整整两个月,日夜发着梦,

梦里有他曾经真的经历过的事,

有那些独自背负真相的孤独岁月,有四剑客相识相知的峥嵘时光,有做UC时腥风血雨的场景,


还有些很模糊的事,

绵绵大雨像八号风球那样下,车门关上一声闷响,还有泯灭在雨声里的那一句道歉,

空旷的大厅,耳边是嘈杂的心跳声,紧张,剧烈,伴随着后背传开的疼痛,一直蔓上心头,揪紧,他蹲在一个人身边,几乎无法呼吸,蹲也要蹲不住,那个人和他说了一句什么,然后世界都黑了下来,撕扯感散布在空间,然后分裂开来。



在无边黑暗中,他感觉特别冷,

长梦几乎令他厌烦,真真假假,有那么几个瞬间,他甚至想着想要不就这样算了。

他放任自己坠落下去,忽然身边划过碎片闪光,他怔了怔,


他降落在一条村里的大街上,老街,街边种满了水果蔬菜,阳光充足,田地边缘摆着几张长椅,

一个老婆婆坐在长椅上挥着扇子,看见他也不觉得奇怪,反而放下扇子向他打招呼。



他愣在原地,全身的血液仿佛凝固了一瞬,然后溶解,他的心也开始融化,



我发梦见过你八十岁的样子。


阿宝。



他步履蹒跚地走过去,就像走近那个他曾经的美梦,阳光落在她的银发上,他觉着果然她任何时候他都会觉得好看。

他向她伸出手,手上都是警察岁月里留下的伤痕,伴随着岁月的痕迹,但她只是笑了一下,然后放了她的手在他掌心。



我要和你一起变老。



手掌交叠的那一刻光影流转,他紧紧握住她的手,感觉身边的时光在不断变速流转,他闭上眼睛,

睁开眼的时候他们身处一片草坪,他依旧拉着她的手。

她拍拍他的手背示意他可以松开,可是眼前的一切让他太过于惊讶,他发着愣就让她抽走了手,


婚纱,白色的西式婚纱,

她似乎在笑话他呆愣的样子,扬起婚纱往前走。



阿宝。

他想叫她,但是没发出声音。



某一个瞬间他觉得眼前的人像阿宝,她也是那样穿着白色婚纱笑着向他走来,但是他放开了手,好不容易再抓到,但是又放开,

他晃神回来发现自己蹲在了地上,跑到前面去的人又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眼前的人就是阿宝,她说着些话,


是不是太好看,你都看傻了

怎么,新郎官,还有点不相信啊

你不会现在后悔了?


他急忙想要起身,她却挥着长纱挡住了他的视线,眼前就像一块白蒙蒙的幕布,

幕布缓缓降下,眼前那个人,依然是她,

阳光从她背后撒下,她笑得比阳光灿烂。




他明白,她的灿烂也来源于他。




他忽然有些迫不及待,

他想起来很多事,

包括那些一直以来 都差一点的梦。



小船忽然摇晃起来,他才意识到自己此刻还在船上。

怀中的人动了动,他低头看了看她,发现她已经醒转。




“Ocean。”

她轻声喊了他一句。



“嗯。”

他的下巴抵着她的发顶。



“我们可以醒过来了。”

她说着抬起手,覆上他的眼睛。






他还没等睁开眼,就能感到头顶被人轻轻抚摸的触感。

简曜洋抬起头,见到乔宝宝半躺在床上,手轻轻搭在他的后脑处。

她的脸色有些苍白,但看上去没什么大碍。



“你醒啦,”

他坐起身,用没受伤的手握住她的,

“还有没有哪里痛?”



“伤口还有点痛,不过是皮外伤而已吧。倒是你……”

乔宝宝摇摇头,看着他一身的斑驳,眼神黯了黯,

“你的手没事吧。”



“没事,”

他一直陪在她身边来不及换衣服,此时笑得有些窘迫,

“看着吓人而已,小小痛而已。”





乔宝宝撇开目光不看他,鼻子里发酸:

“你每次都这么说……”




简曜洋笑了,站起身,大幅度的动作依然会让他觉得很痛,不过他不是很在意这些,他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帮她调整着床垫高度:

“这次是真的,没事。”




“干什么,笑得这么开心,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急诊手术室的门刚刚打开的时候,麻醉药效还没过,她躺在病床上昏睡。

医生也随着走了出来,简曜洋赶紧迎上去,急着问医生阿宝的情况。


医生停了脚步看了他一会儿,开口说道:

“简sir,放心,你的同事没事。她背后的伤口其实只是轻轻划了一道,连脂肪层都没有穿透,更别说伤到内脏了。至于她的昏迷,可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太过紧张或者是受了什么刺激,都可能导致,能大致找到原因吗?”



“精神紧张的话,她最近一直睡得不是很好,可能精神状态没有那么好,”

简曜洋皱着眉头思考,他下意识抬起手想摸摸额头,却牵动了一下伤口,他一下吃痛,手上的绷带里慢慢渗出血迹来,

“她这两天确实太累了,而且有提过说身体不舒服,想来医院看看来着,我应该坚持带她来的。”



“行了,我知道了,”

女医生对他笑了笑,神情也变得轻松,她笑起来的样子很亲切,

“恕我多口问句,阿sir你和那位madam,是情侣关系吗?”




简曜洋愣了一下,他点点头。

知道阿宝没有大碍他终于放下心来,他看着门里安睡的人,里面的旁边医生护士正在做一些其他的检查,不过她没事真是太好了。

简曜洋转头看向面前笑得很温柔的医生,开口时嘴角也不过意带上笑意:

“她是我未婚妻。”




医生闻言表情变得更加愉快了些,笑道:

“那要恭喜你了。这个先给你拿着,”

说着她递给他一个纸盒,

“手术前换衣服的时候从她衣服口袋里掉出来了,所以我们在验血型的时候就顺便多做了一项。”

医生从手里的夹子里抽出一张报告单递到他手里,指给他看:

“这里,HCG的指数51538mIU/ml,大概是怀孕16周到29周左右。怀孕期间要提醒妈妈多休息,最好尽量保持情绪稳定,避免特别激烈的体力活动,其他的可以等之后她醒来再做全面的检查。”



简曜洋的笑容呆了呆,整个人都僵化了一些,开口声音也还是麻木的:

“所以她的身体没有问题吧,是需要进一步再检查一下还是?”



“放心,她已经没事了,”

医生看着他的样子,警察先生满眼只有妻子的样子让她心底微动,她压下心里的情绪,继续开口解释,

“至于刚才说的后续检查,是关于宝宝的。不过你可以放心,从目前的初步检查来看,宝宝很健康。”

“不过简先生我要提醒你,你手上的伤口很深,需要好好休养,等下去A&E再去换个纱布,你也不想孩子的妈妈看到你伤得很严重吧?”




“当然,”

他颇为诚恳地点点头,眼里是一望无际的柔情,他想了一下,躬身感谢那位好心的医生,

“谢谢你。”







简曜洋尽可能平静地把医生的话复述给她,但说出来的时候还是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很少有的逻辑混乱。

她听得出来他有些紧张,但她自己倒是没有现出特别大的情绪波动,只是等他说完,舒了一口气,没说话。



“阿宝,你别担心,现在你好好注意身体最重要。”

简曜洋站起来又坐下,前前后后动来动去,掌心的伤口在发痛,但他没怎么关注,

“啊,对了,余氏夫妇已经向我们承认案情了,已经移交给律政司那边了,你不用担心,至于和被害人有关的恐怖组织POTT也已经有头绪了,你不用担心啊,没关系,你只要好好注意身体就行了。”




他来来去去说着几句相同的话,甚至都开始汇报工作了,她有些无奈地嘟嘟嘴,

这男人平时心思很多还算得上浪漫,

却总在她期待着,需要他甜言蜜语时脱线得像个直男。

她抬抬眼皮,眼神从他身上移开:

“知道了,简sir。”



简曜洋一下子停下步子,倾身向她。



熟悉得气息一下靠近,她迫不得已转头看向他,他一语不发,就这样看着她,

她可以看见自己的样子倒映在他的眼睛里,他黑白分明的眼里,有且只有她,她抬手去遮他的眼睛:

“你干什么啊?”




“你对我的称呼,是不是有点问题?”

他用额骨抵着她的手,让她的手背贴在她的额头上,他的鼻尖正好可以碰到她的。

他用那只不受伤的手覆上她搭在身子旁边的左手,轻轻摩挲着戴在指根的戒指,他极具诱导性地开口,

“你说是不是,简太。”



“那叫你什么,cheap精?”

乔宝宝抬起下颚一口咬在他的鼻尖上,简曜洋吃痛后退,

极具侵略性的动作被瞬间瓦解,男人摸摸鼻子,她咬得不重,但是让他本就不太安定的情绪,变得更复杂了些。



他并不是不想直接提那件事,只是他还不知道她对于这件事的态度,

她既然已经知道了但没开口,他也不想一下子就给她太大压力。

简曜洋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在床边坐下,不再继续闹她了:

“这么活灵活现的,伤口还痛不痛?”




“小伤而已,可能还没有你的伤重呢,”

她下意识看了一眼他的手,又很快低下头,她隔着被单把手轻轻搭在小腹上,那一刻心都变得柔软,

“这都没关系,没伤到……就好。”




她感受到他的目光也落了过来,她心头一动。

她用手指在自己的小腹轻轻转了几圈,然后抬头看向他,脸上浮现出轻柔又带了点恶作剧般的笑意:

“爸爸你说是不是?”




简曜洋少有的脸红了,她还是直直地盯着他看,

他迅速败下阵来,看她的眼神宠溺而温柔,

就像那天在小屋里,她直接又蛮横地和他求婚,明明是要他娶她,说得却和要签订不平等条约一样,

但是他愿意,而且喜欢,

是很爱很爱的那种喜欢。

他坦率地表露出自己的窘迫,对着她认输地笑笑:

“是……”





一场不知道下了多久的暴雨,横跨模糊而陌生的记忆,积攒汇聚成洋流漂流在江河湖海之中,

兜兜转转,又变为细水长流,

若是蒸发,变成轻烟薄雾,

幻化云雨在被窝里。








这一刻所有的错觉感消退下去,他们心照不宣地感受到,萦绕两人几日的飘渺梦境在此刻终于结束了。

洋流化作淡淡的水汽似乎最后在两人周围转了一圈,然后彻底消失不见。






“等你出院,我们办个婚礼吧。”



“那很快,你要准备了。”




end.





写在后面的话:


啊,没想到忙着实验和毕业论文的我好歹还能把这篇文写完,不容易(T⌓T)

彩蛋是关于这篇文内容的解释和我的一些碎碎念,无正文内容,喜欢这篇文的可以看看,如果有不明白的也可以看看hhh。



虽然隐形战队剧情麻麻,但是宝洋的塑造我觉得真的是可以的

后续也可能再写别的,但什么时候会出现不一定……不过不知道那时候还会不会有人看了(笑)

礼貌催文可以,虽然我不一定听,老鸽子了,但是心意能收到,知道有人期待还是会愿意动动笔,但是什么时候会写出东西来就不一定了orz


好,感谢你读到这里


有什么想说的话可以留在评论区~

完结🎬

评论(34)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