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撒鸥】不染


写给武汉 写给浙江 写给中国


在疫情的面前 我们能做的只有少出门、捐赠以及等待疫苗的出现


还有就是,心怀希望



愿所有人不染疾病 平安健康




————————————————————————————————————


武汉病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病疫席卷了这所城市


撒贝宁籍贯在湖北武汉

他做过武汉博物馆国家宝藏的守护人

在武汉有很多回忆 很多情怀


王鸥知道撒贝宁对于武汉的情怀


在某一次录完节目的聚餐,她听撒贝宁提过

撒贝宁不怎么去聚餐,所以那次她记得特别清楚


撒贝宁讲起武汉 眼睛在发亮



王鸥很早就在关注疫情了


非典那年她还很年轻

很年轻就见识到了疾病是一种多么大的灾难

这种灾难不仅在病毒也在恐慌的人心


今年对于王鸥而言也是特殊的一年

王鸥在鼠年登上春晚的舞台


此刻她在春晚的后台

离节目开始还有两个小时

她的节目比较晚 她倒也没有那么紧张

看着布置的喜气洋洋的春晚现场

年味一点一点充斥着她的心


一直在关注疫情再加上春晚有工作 甚至没意识到这是要过年了


她下意识摸了一下手机 思酌一下又放下手


她顺着路走进前面的走廊

白岩松老师康辉老师他们正好在那边排练临时的节目

王鸥随便找了一个角落蹲着听

听着听着泪流满面


“我们在过年,你们却在过关”


王鸥一向是个感性的人

她觉得自己可以感受到武汉人的感受

很怕很无奈甚至有些时候心中不可遏制的绝望


她又去摸了手机 这次把手机拿了出来

摁亮又摁灭


王鸥心里就很乱

就想起前些日子录节目 那个不会忘记自己是个女孩 应该被宠爱的女孩的人


然后屏幕亮了,是一个电话


泪糊了眼,她也就直接接起来


“喂”尽可能不带哭腔


“小鸥,新年快乐啊!”


撒贝宁

王鸥心里重重地写下这三个字

然后心里一下子就暖起来了


“撒老师新年快乐”王鸥轻轻吸了吸鼻子,开始掏出纸巾擦擦泪


“准备节目紧张吗?”对方想必听出来什么了,声音温柔而温暖


“还好啦,刚刚听了康辉老师他们的节目,临时加的那个武汉”疫情,她突然噤了声,没把话说下去


“我知道,”撒贝宁很自然地把话接下来,“会好的”


“……”王鸥倒是被他最后一句弄得愕然,又在下一秒明朗


她一直在担心的东西也在这一秒给了安慰


“小鸥啊,我相信我的武汉,”撒贝宁的声音沉稳,有一股让人信服的力量,“我也相信我的中国”


“就像我相信你一样”


撒贝宁的话砸在王鸥心上

一下子把王鸥的泪引下来了


得,白擦了

得,妆白化了


“瞎说,你每次都怀疑凶手是我”王鸥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嘴上还是那么说着


撒贝宁那边也没说什么了 只是等着小女孩擦擦眼泪缓着情绪


“谢谢你,撒撒,撒老师”王鸥仰头,嘴角含笑


撒贝宁在电话那头也笑了:“补补妆,我准备看电视了,今年春晚应该挺有趣”


我会看着你的 傻女孩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王鸥收了线,调整好心情去补妆

走之前不忘给白岩松老师康辉老师那边鞠个躬


她的心情明朗了

就像她坚信武汉上空的阴云也会散去

整个中国的阴云也会散去


像她和他相信的那样

像我们都相信的那样







-谢谢你,康辉老师

-你哥给你通知的到位不

-到位,谢谢






我是个浙江人,浙江的疫情也越来越严重了

躲在家里看着阴雨绵绵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承受病痛

那是我们的同胞 


专家都在努力了,同学家长赶赴医院研究看护了

事情在好转

我们中国没有过不去的关


请带上口罩 提醒家人

请少出门 避免传染


请保持希望

请微笑


会好的






评论(24)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