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明侦】过客•番外篇——{垃圾}下

前文见合集

拖拖拉拉到今天才发出来

希望你们喜欢 

希望看到你们的评论


前文

 

 


BGM《垃圾》
 



………………………………………………………………………………………………………………………………………………





没法再做那些牵挂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乐 如何招架 

残忍不好吗 





故事终结在那家麻辣烫店


梦基本上都是拿来碎的

至少对于鸥小妹是这样


与第一次相遇同样的那般偶然

她没有想到再次的相遇会是这样

猝不及防又犹如当头一棒

她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

魏来的事业被甄烫阻挠

她为了二十万不打水漂 来这找甄烫想要谈判


结果发现甄烫死了

她成了嫌疑人



于是她又遇到了他

撒侦探和何孤独何侦探一起负责这起案子

他们正好准备来这吃宵夜麻辣烫

没想到遇上了这个案子


谁能想到

上次她是啤酒妹 他是大侦探

这次他还是大侦探 她却又成了嫌疑人

为什么还是这样 她在他面前还是最卑微的模样



而且


他忘了她


鸥小妹心突然很痛

没有去打招呼 没有去确认

但鸥小妹有一种强烈的感觉


他忘了她



就好像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她



他明明记得这里的路

明明还记得麻辣烫店

他怎么就忘了她


撒侦探的眼神好像很陌生

陌生地刺人



她的大袄捂得有点热

但她不敢脱下

好巧不巧 她里面穿的是她以前的工作服

很久不穿了 今天没来的想起来穿着

好巧不巧 还要以魏来的女朋友的身份遇到他



可是她还是那么那么喜欢他

他看她的眼神还是那么温柔

他还是一如既往的风雅帅气

他和她讲话的语气都没有变

看到他破案的认真 

正儿八经中还会开几个玩笑

一如她喜欢的模样


何孤独就看着他闹

他的眼神鸥小妹看不懂

她不知道那是什么意味


也许感受到她在看着他

何孤独转身向她走来

何孤独有着和撒侦探相似的气质

比起撒侦探的锋芒毕露

何孤独却更加内敛

如果说撒侦探是英姿勃发的狮子

那何孤独就是蓄势待发的豹子



“魏来是你的男朋友?”何孤独在撒侦探看不到的角落问她


“……”她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真的不知道


何孤独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你们是…睡眠关系”


“没有”鸥小妹莫名很烦躁



他 不会也这么想吧



“还是说,”何孤独还是笑着,笑得很温暖,“你的心在那”


她顺着何孤独的指尖看到了撒侦探的背影



是啊 我的心啊

早就不在我这里了


她转头看向何孤独,她不明白他的意思

何孤独只是笑着 没有再说什么 转身去搜证了


搜证了一阵子,再次坐在一起 感觉所有人都不一样了


撒侦探架着二郎腿,望着窗外 还似初见时一般的眼神飘忽


何孤独在组织分析案情

终于 他公开了她和魏来的关系


她没敢看撒侦探的表情


“我想找一个有钱的男朋友有错吗?”面对何孤独的提问,她回答


撒侦探,你明白吗,我和他只为了钱


“没错,但是找错了”撒侦探接话道,话里怎么带都着点醋劲



她的心一下子就满了

她以为她还有机会的



结果是 现实一步一步更加残酷


魏来不是个创业精英 

没钱 什么都是租来的

她的钱漂了 她知道完了


最后轮到魏来揭开了她的身份

狠狠撕破她虚构的高贵形象


她觉得很冷

心如同冰窖


她脱下了外套 没有遗漏撒侦探的眼神


她知道他记得


她娓娓诉说自己的故事

那些最卑微的最渺小的经历

她想啊 把伤疤揭给他看

也许 也许能换来一点半点的同情


可是没有


“我想有钱一点、过的好一点有错吗?”


“但你要有原则”


空空空



她脑子一空 差点一下子晕过去

她轻轻一抽气 胸腔里炸开痛苦


他的语气很严肃

她喜欢看他严肃的样子 喜欢看他正经的样子

但是他此刻用她最喜欢的样子 说着对她来说最残忍的话

原则

他可知道自己这一切一切都是为了他

为了他 为了他 都是为了他

他不知道她多么爱他

多么多么爱他

他怎么可以那么残忍

用原则两个字粉碎她所有所有的伪装

然后丢掉 连同最后的尊严和骄傲



鸥小妹忽然觉得原来伪装自己的日子比原先的日子还有更加卑微

更加渺小

她去强颜欢笑 去故弄玄虚

她自以为的高贵如同废纸一样

原来人家都是不屑一顾的

她忽然觉得自己就是垃圾

他的垃圾

她心甘情愿成为他的垃圾

被践踏 被侮辱


仅仅因为那一个晚上

那一次相遇

那一个冰淇淋

因为那一次小小的邂逅

她彻底掉入了地狱深渊


是他毁了她


毁了她本来还算平静的生活

剥夺了她所有的快乐

让她记住自己的卑微

记住自己一文不值

让自己记住 自己像垃圾

可以被随随便便的丢掉

她恨他

应该恨他

可是她没有力气去恨他


她有什么可恨的


他做了什么?

陪她聊了天

给她了一个冰淇淋

给了她一个愉快的晚上

撒侦探什么都没做错

可为什么她的生活被毁的一塌糊涂


去他妈的该死的爱情


被世界遗弃其实真的不算可怕

但爱上一个人真的很可怕


她很想哭很想哭


其实不怪撒侦探啊

他从来都没有变过


也许只是因为相遇太快乐了

她根本招架不起

然后不择手段去应付 一步步错下去


他肯定不会喜欢自己了


肯定不会


鸥小妹眼眶一下子红了 心里酸的发苦


原则 原则 原则


“你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她模模糊糊记起了撒侦探曾经说过的话

她记得他们相遇的每一个瞬间

唯独忘了这句话


原来一开始就错了

她忽然分不清了 

她做了那么那么多

到底是因为撒侦探 还是因为那不该有的虚荣心


她哭了 她已经很久没有哭过了

但此刻 她的眼泪一颗一颗往下掉

她隐忍着哭声 身子却抖得不行


魏来没有看她

何孤独也没有


何孤独看着撒侦探

撒侦探看着鸥小妹

少有的 何孤独都不知道撒侦探在想什么,是完全不知道


撒侦探的眼眸深邃 脸上却藏匿起一切感情


唯一上前的人 叫撒龙

一个中年男人 默默地给了她一包餐巾


如果早知相遇会如此

我们不如不见


如果早知相逢会至斯

你说 我会不会愿意永远不遇到









灰烬里 被彻底消化 

我以后 全无牵挂 

什么都不怕





也许太痛了 人就会麻木


她失神地在犯罪现场动着一边的刀子 想着生死其实不也就是在这一刀之间


“你为什么要动这个刀子”撒侦探冷不防出现在她身后


“我就看一下”她没有回头


撒侦探似是有几分焦急地夺过了她手里的刀

她怔怔地看着他把自己挤出刀具台


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撒侦探


想到这里她忽然冷笑了一下

对啊 怎么还在痴心妄想

梦醒了 哦不 梦碎了

她眼中是深渊般的绝望 

她想她不需要期望 不需要快乐了


没意思




她的表情在撒侦探的余光里风云变化

撒侦探眉头微皱


“你是凶手吧,在这故意破坏现场”撒侦探冷冷地说


如果别人说这句话,鸥小妹可能连反驳都懒得

可撒侦探就是她的雷池

她会被他引爆

“不是我”



撒侦探看着她的脸上重现了生机

甚至是中气十足的样子 眼里闪过一丝笑意


但他仍旧板着脸“那你为什么拿这个刀?”


“我只是看一下啊”鸥小妹毫不服输地回嘴,“你不要怀疑我!”


我不怀疑你,我只是不想你怀疑你自己

撒侦探表情如同千年寒冰


何孤独看着他们 目光不由得软了下来


你为什么要这样啊 撒撒

何必呢 你何必为了她而勉强自己带面具啊



鸥小妹看着撒侦探

委屈 气愤 又夹杂着难舍难离的感情


“撒侦探,你知道为什么你被叫做明灯!你总是在最后出错!”


说罢 她转身走开



明灯 撒侦探呼吸忽然乱了

表情也终于收不住了

五官搅在一起 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但很快又恢复如常


她还是这样 

但是她真的不能再错下去了


看着鸥小妹在转角柱子边靠着 肩膀微微抽动

他的心也开始抽着痛







凶手是魏来

鸥小妹找到了关键证据


魏来临走前没和鸥小妹说一句话

他失去了一切 没钱 没地位 沦为阶下囚

他闭上眼 脑海中却是那个人的模样

那个人穿着校服 牵着自己的手

本来以为两人会一生一世

他却为钱走上歧途

她现在还是个空姐吧 希望她一切都好


我魏来没有未来了

但我希望你很好




“我说过,我不是凶手”一切安静下来,鸥小妹终于有空和撒侦探说句话


“嗯”撒侦探看着她 她却回避了目光


不爱了吗?

不敢爱了吗?

她的心乱的不得了

脑子也模糊得很



“你”鸥小妹盯着他 也许是她的目光过于炙热,撒侦探抬起了头,然后看到她的眼睛 


三分委屈七分倔强 一下子让他回想起他们初次见面


初见时她也如同今日这样 自卑而骄傲 一下子触动了他的心




她终是没有把话说完,“算了”


算了,你不记得我也罢

算了,你不爱我也罢了

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和自己说算了说罢了罢了



鸥小妹转身走了 正如那天晚上,下意识再等一秒


还在期待什么呢 呵


果然那人抓住了她 她的心一怔


“外套,”外面冷。


“不用了,我以后都不要这种东西了”什么貂皮 什么大衣 她不要那些虚荣了,不想要了


她在这一刻真的觉得自己好傻

为什么要那样呢 去伪装 去假装高贵

他喜欢的根本也许出来都不是那样的

自己也根本不喜欢那样


就像是年少轻狂无知做了个梦给他

然后现在梦醒了


鸥小妹朦朦胧胧想起了那天吃冰淇淋

她之前只记得甜味

现在却想起了撒侦探甜味里的话“你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未来,否则多少虚荣都是空的啊”


都是空的呐


撒贝宁,对不起啊 是我错了啊 




你没有对不起谁啊,你对不起你自己啊,你没必要一直勉强自己去做那些根本不喜欢的事,而且这样也毫无意义啊

你不必任何人差啊 你不是任何人的垃圾 

你是你 鸥小妹

我第一眼就喜欢的姑娘

如果你的症结在我 请原谅我自私地帮你除去


撒侦探看着她的背影远去 攥紧了手中的外套


何孤独再也装不出平淡温和 眉毛锁在一起

他看着撒侦探把头靠在墙壁上 然后拳头砸上墙


傻瓜

何孤独心中酸楚,但还是走开了



他追上了鸥小妹

“撒撒带我来过这条街好多次”

“每次都会路过那边那个酒吧”

“我知道他在看一个女孩”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这个女孩对他来说很特别”

“但是他发现她走错路了”

“他说他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去管她”

“但是他真的不希望她再错下去”

“哪怕最后会伤害她 他也希望她的人生可以没有再多的遗憾了”


何孤独静静地说着 看着眼前的女孩红了眼眶湿了眼睛

“今天他这么做,无非是……”


“我知道,知道,知道了”鸥小妹从来不知道自己有那么多眼泪


她急急忙忙地跑回去



人啊 一生中有很多很多过客

但有一位是最重要的

碰到的一定要牢牢抓住他啊



她的眼里是撒侦探落寞的身影


“撒撒

我曾经做过一个很美的梦 但梦醒了 现实很残酷

但我不想再活在梦里了

现实这条路不好走 我可不可以找你一起走下去”









“乐意至极”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