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公子

【宝洋】死cheap精物语

/时间线在女女出事之后,宝洋分手,Ocean卧底期间

/关于电话备注的事


食用愉快




乔宝宝下午就接到了自己哥哥乔带囡的电话,O记那边最近有大案子,今晚不回来了,晚饭要她自己解决。


她其实不太明白自己哥哥,明明在O记被投闲置散,日常工作就买买奶茶,偶尔让他到现场了也是在旁边打转,和围观群众也没什么分别,

确实没分别,围观群众靠近现场会被警察呵斥,乔带囡在那巡逻查看一下也会被那个程sir寸嘴,

但乔带囡不肯转部门,更别说转行了。


转部门不行,他废了一只脚,去哪个部门都一样,

转行不行,他无论如何都想要当个警察。


警校那会儿他就不是行动那挂的,执行力一般,但是分析能力超班,

后来如果不是因为要和她一起选CTRU,可能乔带囡也会选择更偏理论技术的部门。



在很久之前阿顾曾经说,女女其实是他们四个人里最坚强的。

那时她笑着骂他,四个人的眼泪都要给他一个人哭完了,哪里坚强哦,脆弱阿哥。

然后简曜洋就扶着乔带囡的肩膀,眼神忽然变得深邃,声音也沉了下去,一副少有的认真的模样:

“女女的脆弱和感性是留给朋友的,坚强是面对自己的,”

“我们把警察的工作当成责任,但女女把这份工作是当成信仰的。”


然后坚强的乔带囡就抱着Ocean开始哭,把其他三个人都哭笑了。


“说这些……”

乔宝宝也就是这么一边嫌弃着一边给自己的哥哥递纸过去,还不忘给努力避开自己哥哥挂下来的鼻涕的简曜洋一个笑话的眼神。


兄妹可能真的是有心灵上的一些的联结的,乔宝宝一直觉得四个人里乔带囡最喜欢的就是Ocean了,

当然那时候她也一样。


乔带囡比所有人都要相信Ocean,也觉得Ocean是最懂他的,

阿顾也是他心中绝对重要的存在,但乔宝宝可以感受到乔带囡对Ocean更深的喜爱。

在她和哥哥坦白自己和Ocean开始拍拖的时候,他没给出任何意见,但是转过头乔宝宝可以从后面的玻璃上看到乔带囡一脸鸡贼的笑。


所以Ocean那一句说得没错,她的哥哥把警察的工作当成使命,是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的理想。

想到这里乔宝宝无意识地露出一个微笑,但这个笑容随着意识到脑海里浮现出了另一张脸而迅速凝固住,嘴角刻意地向下撇,要把刚才那个笑容彻底地隐瞒掉。


死贱人,知道阿哥多在乎警察的工作还开枪打断他的腿,是不是有病!

乔宝宝猛地向后一踢床板,听到“呯”一声巨响,才慢慢再冷静下来,

乔带囡每天回家一脸疲惫却强装无事的样子深深刺伤着她的心,这让回忆里每个温馨的画面都带着尖刀,一碰就滴血,根本不堪回望。


乔带囡住院的两个月,他痛苦地复健、痛苦地装义肢、痛苦地复职然后每天做不喜欢的工作。


在出事之后乔宝宝问过很多次为什么,

是,他为了救女女的性命才开枪打他的腿,

可是他为什么要不听命令追过去,

出了事就卷铺盖走人,走了之后一次都没有来医院看过女女,

再等她复职就听到警局里闲言碎语在说,以前的简督察简sir居然跑去走古惑捞偏,真是丢警察的脸。



为什么。



扪心自问,无论是她还是阿顾都不能相信简曜洋会因为贪功才不听命令追过去,

他就算平时怎么犯贱怎么爱开玩笑都好,作为警察他从来没有失职过,

可是那还能怎么样呢,

事实上他真的追过去了,事实上女女真的残废了。




为什么。



乔宝宝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

该流的泪已经流干了,为什么问再多次也不会有答案。

就当他们信错了人,看瞎了眼,这是她和顾家强之间没有言说过的默契。



她躺了好一会儿,一直到肚子开始饿得咕咕叫才意识到自己忘记了点外卖。

以前乔带囡不在,她就会去娇姐那边蹭饭,当然大概率就会在那边留宿,

她曾经特别羡慕那个死贱人,早出晚归都有人给他烧饭,那个贱人就笑嘻嘻揽着她说些,以后你嫁过来就每天有人给你做饭。

于是她挑眉回话,那我哥也可以咯。

那不一样,简曜洋也学着她的样子挑眉,在我这儿你还能留宿,我能照顾你一晚。


结局当然是他被她追着打,追着追着又被他抱在怀里,娇姐早消失了,本来这个夜晚就是留给他们的。



扑街,我都在想什么。



“啊——”

乔宝宝仰面长叹一声,表情也变得悲愤交加起来。

怎么又想到那个死贱人了,真烦人。

不过好在这样生一肚子气,她感觉饥饿感没有那么严重了。为了防止不吃晚饭被乔带囡唠叨,她还是从床上爬起来准备出门。


比起那个死贱人在市中心的家,她和乔带囡的出租屋要偏僻一些,不过离市中心也不太远,就是多几步路。

乔宝宝正好心情不好需要散散步,肚子没那么饿就姑且先不决定吃什么。


她其实蛮喜欢这样在街上近乎漫无目的地,天生强大的观察分析能力让她对于眼前事物总有过多的留意,但压力一多,太多的信息反而变成了干扰,

尤其在心里本就不安定的时候,太多的烦扰不过是徒增压力。


路人带着各异的神情擦肩而过,她或余光带过,或有缘分就多留意看几眼,不过她更多会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手拉手走过的一家人身上,那种幸福的感觉似乎只是短短几秒擦身,也可以体会到。


因为家庭的因素,很早开始她和哥哥就要相依为命,她很习惯带着她的火爆脾气保护她的哥哥,保护这个家。

从小到大喜欢她的人不少,追她的人却没几个,在那少数几个里,要不不够聪明她看不上,要不对她哥不够好她不想要。


乔带囡曾经一本正经扶着她的肩膀和她说,阿妹啊,你什么都好,就是嘴巴太寸,要求太高,这样下去,你可别指望阿哥养你一辈子啊。

乔宝宝当然理所应当地回他,阿哥啊,你什么都差那么一点,不过没有关系,我都可以养你一辈子。

乔带囡翻了个白眼没理她,她以为乔带囡会和以前一样就这样把话题挑开,顾左右而言他,没想到他半个白眼转回来,双手依然搭在她的肩膀上,也是突如其来地语重心长:

“你哥哥也长大了,不用你保护了。你不用再这样了,偶尔软弱一点没有关系。”


如果这件事也是翻个白眼就过去,或许乔宝宝不会记得那么久,

但事实上那句话说完,也没有再发生什么了,他们和往常一样互道晚安,然后各自休息。


她一直受着哥哥乔带囡的照顾,也很自然地进行着对他的保护,没有比这天经地义的事,也很难改变。

日积月累的习惯让她早已适应成为一只绷紧的弓,在曾经,她真的很难想象自己被改变会是什么样的,也不能想象自己会被什么改变。



被不正经改变,可以随时在专业和玩闹切换的不正经,皮起来什么都敢说,眨着眼睛就冲着逗你生气,

然后她就真的生气,一顿火气狂轰乱炸发完,对方还是一脸笑嘻嘻的表情,她才发现自己被带着一大股情绪发泄出来,竟然完全没有经过理性思考,真的是很少有的想做就做了。


被玩世不恭的随意打败,好像什么事都不放在心上,但是又比谁都记得你说过些什么,回应得随意又漫不经心但看你的眼睛又总是深情,

然后她发现世界上很多事并不需要都那么认真,也不需要总是那么累,

生活总是那么漂泊,而那一处温情就可以是她的归港。


于是她发现有一个人拥有她所认可的聪明和强大,他长得还行说话也算风趣潇洒,他包容她的脾气也喜欢她的泼辣,为了她愿意吃十级辣。



简曜洋。


Ocean。



乔宝宝停下来脚步,这才发现自己已经在岩面十级辣门前。

然后她发现她迈不出脚了。



遇上简曜洋之后的乔宝宝,是什么样的。

她开心会想到他,不开心也会想到他。

她喜欢和他生气,也喜欢对他笑。

在他身边她总是不需要烦心太多事情,就像找到了那一个开关,按下去擦身而过的一切都与她不再有关,不用再观察什么、想什么、分析什么,

她的世界变得很安静,只有他,

也很热闹,也因为他。



她曾经想和他共度余生。



乔宝宝静了一会儿,回神才发现自己依然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人声鼎沸,一个一个路过的故事在开展,

而她脑海中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


店门口的玻璃上映出她的样子,一样的长相,差不多风格的穿搭,配上一双发红的眼睛。


她忽然发现她已经不太想得起来简曜洋长什么样了,过去的事一点一点被她抹去,画面模糊,人像失焦,

只剩着情绪体验,还有剧情梗概,然后就这样了,再努力也不能再去彻底忘掉。

她觉得难过,忘掉让她难过,忘不掉也是。

然后她记得一半忘了一半,假象一样,留着隐隐的忧虑,就好像只要稍微刻意引诱一下,记忆的纱就会褪去,她又将那些记忆和盘托出。

可是她难过,马上要掉出眼泪的难过。




她为什么又要变回遇上简曜洋之前的乔宝宝。


要比以前更加强硬,保护因为残疾容易被人欺负的哥哥,

要比以前更严肃,离开CTRU这个伤心地,成为EU的冷面madam,越少人知道她的过去越好,

最好可以离开一切可能触发回忆的东西,离开那些会勾出她情绪的东西,


要比以前更加惧怕感情,

如果不是她喜欢上了那个死贱人,以为自己找到这个世界上除了哥哥以外第二个最重要的人,

她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痛苦吧。

这是她自己做的孽。



生活回到本来的轨道,她却发现做回原来的乔宝宝是那么困难。



她好恨他,恨这个死贱人。



他们从这家店里开始,现在她只是站在门口,心底就酸涩地翻上那时听着简曜洋第一次表白,自己甜蜜又幸福的心情。



这里的十级辣很好吃,但她好恨他。



乔宝宝忽然发现自己蹲了下来,双手抱着膝盖,

大腿压迫胸口,胸腔发闷。

她遥远地听到背后一阵杂乱的脚步声,她无意识地回头,发现那边什么都没有。


华灯亮起,行人变得稀疏,只有红绿灯不停地响着绿灯通行的声响。


她不愿意承认那一瞬间她到底在期待什么,腹中饥饿感后知后觉地涌现,更加着紧的事情是,她好像得快点找个地方吃饭。



这些都是没意义的,乔宝宝,不要再去想了,

你凭什么为一个贱人那么伤心,

就应该不在意他,不在意这种人,

降低伤害的最好方式就是不听不看不理,乔宝宝你可以的。



乔宝宝转头往前走,肚子的饥饿感愈发加重,这让她给自己念多少哲理鸡汤都不奏效了,

就和药物抗性一样,越明白道理越接受不了,真是烦人,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她不仅要饿着肚子,还要被个贱人闹心,

情绪染上怒火,心里的愤怒一触即发。



她为什么还要被他影响心情啊,

一个死贱人,她为什么要为一个这样的贱人伤心。


不对。


乔宝宝停下脚步,回头看了一眼岩面的店面。


她凭什么要因为他连十级辣都不吃?

她想吃什么吃什么啊,难道还要为他饿肚子?!

乔宝宝微微抬起上颚歪歪头,换上理所应当的表情回身大步往店里走去。





于是她又吃了十级辣,终于是饱了,

但是她发现老板技术退步得很厉害,面不好吃,一点没有印象里的味道,


一点也不好吃。








回到家发现果然乔带囡没有回来,看来今晚他是要通宵了。

乔宝宝发了条慰问的信息过去,对方立马回了个微笑emoji让她先睡觉。


你看,还通宵加班,根本没什么事干,闲得看手机。

乔宝宝自顾自地摇摇头,没去戳穿哥哥的谎言。


夜里一个人的家显得有些过分安静了,乔宝宝一如往常地收拾洗漱然后爬上床准备睡觉。


今天真是糟透了,乔宝宝把自己摊在床上,静静地躺了几秒才再打开手机随意地刷刷消息。

房间很暗,她懒得起床开灯,黑暗里看手机眼睛不舒服,她玩了一会儿就又放下手机,


要不今天早点睡吧。

乔宝宝深吸一口气,把手机搁在床头,闭上了眼睛。




“那我喜欢你嘛,你吃什么,我吃什么”


“我就是觉得你越凶越可爱”






乔宝宝猛地睁开眼睛,眼神里闪烁着情绪从无措惊恐到对自己的深恶痛绝,

她呆了半天才缓过来,坐起身子,单手轻拍自己的胸口,半晌依旧是难以置信的神情。



不是吧……



她缓缓吸着气,嘴角忽然泛起辣意的灼烧感,然后脑海一下子反馈出那碗面的味道,

面本该是的味道。


辣,入口铺天倒地刺激舌尖之余,回味却有微甘,

富有层次感的味道锁在面里,辣度可以到十级,绝对是连她这样的辣椒爱好者也认可的超级辣度,

更别说对不吃辣的人来说了,绝对是辣肿嘴唇、大汗淋漓、喉咙冒烟的程度。

比如O……



等一下。



乔宝宝把那口气再次缓缓地吐出来,又进行了深呼吸几次,然后带着冷静下来的心跳慢慢躺回去。


她不该去吃那碗面的。

乔宝宝自嘲地笑笑,她心里无比明白面变了味的原因,但她一点也不想明白。

她一早就明白,还要揣着明白装糊涂,真的走进去再吃一次,再真的碰壁才知道,然后又开始欺骗自己不明白。



这听着很贱。

乔宝宝拧起眉头,死贱人不止自己犯贱,还要害得别人一起贱格,

喜欢吃的东西不能吃,习惯的事不能做,

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他以为他是谁啊,

死人渣,去死啊!




她越想越气,想骂人,骂他个狗血淋头,她会痛快很多。

她抬手去床头柜摸起手机,点开通讯录很迅速地翻到“Ocean”,反手就想拨出去给他一顿骂。



手指停在名字上悬浮着,

一秒

两秒



三秒

乔宝宝终究是恢复了冷静,握着手机的手指节发白。

屏幕被摁灭,没开灯的房间里一下子失了光亮,

但乔宝宝的怒火在闪耀。



不行,她要爆。



半边眉毛挑起,她瞪大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黑暗的屏幕,隐隐约约倒映出自己气急败坏的样子。



死人、贱人、死贱精!

死cheap精!



她猛地躺下又一下子坐起来,

血液来不及供给,头都发晕,但精神却依旧亢奋着,心里激荡的感情让她几乎坐立难安。

是这个贱人害得女女残废的,是他让女女这么久以来一直郁郁不得志,让女女那么痛苦,

凭什么啊,女女那么痛苦,自己也那么伤心,这死贱人一声不吭去灯红酒绿走古惑,要和警察对着干,要和所有人过不去。

凭什么他可以让所有人都不痛快,自己倒好端端的啥事没有,怎么有那么贱的人。

凭什么她要半夜还要想起他,然后气得睡不着觉。

凭什么就算这样她都要保持什么玩意的理智,不能一个电话骂过去,至少嘴上舒服顺条气。



乔宝宝情绪起伏着,无意间又摁亮了屏幕,手机的亮光刺了一下她的眼睛,眼里刺眼的又是那个人的名字。


贱人。


手指不自觉地又悬浮在了那个名字上,她深呼吸了好几次终于还是长摁了上去,

重命名,她一个一个字母删掉他的名字,然后手指用力敲打着屏幕,一般心里骂着,一边打上“死贱人”三个字。


她气顺一些了,保存退出编辑,看看这个名字还是觉得不够顺眼。

于是她再次长按编辑,手指在输入键盘上方转了转思考,敲了几个字母又删去,犹豫了一下,最后备注栏的名字是“死cheap精”。


这个好。

乔宝宝满意地笑了笑,手机一丢枕边,她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躺着。



贴切,死cheap精,就适合这个贱人。

她没忍住又摸起手机看了两眼这个新备注,默读两遍才重新熄了屏把手机放回床头柜。



她安安稳稳地长吐一口浊气,眉头解开,心里也安静下来,睡意终于缓缓袭来。




死贱人。




她这晚睡得很好,醒来的时候嘴角还留着一个微笑。




end.


评论(2)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参一生参不透这条难题

关注的博客